我二十一歲了,仍一事無成。

  這學期修了中文系的《現代小說欣賞及習作》。
  期末作業要交一篇小說,而我居然還在啃老本,交了篇高二寫的東西。

  不敢面對十幾歲的自己,若你見到他,麻煩替我向他道歉,別告訴他我足足花了近四年的時間來發現並接受自己泯然眾人矣。
  前陣子拍了學士照,不敢相信自己已是將被踢出校門的大四。
  我只敢承認自己今年高七而已,甚至有所不如。

  人是會活得越來越小的。所謂的小是指卑微,然後縮小。
  也許是因為背負的東西變多了,太多了,整個人就被壓縮了,原本挺直的背脊也彎了。
  即使沒有戀愛,也會因生活變得很低很低,但是卻開不出花來,只會變成一粒塵埃。

  按虛歲算,其實我今年已經二十二了,但我計算年齡時習慣使用實歲。
  並且常一不小心就以為自己才18、15、12歲,或者今年是2012、10、08年。

  以前自認是不想長大,直到現在才知道是無法長大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