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五歲是個什麼樣的年紀?

  沒有意外的話,應該已經畢業了,剛出社會沒多久。

  投過一次或兩次票,至少還沒心灰意冷,對現實麻木,對政治冷感。

  還沒有完全成熟,也幸好還不成熟。還保有一點浪漫,或是被另一半逼著浪漫。

 

  但自從臉書問世,網路便不再浪漫。

  作為見證並與網路一同成長的人,你我都明白這一點。

 

  過去我們還能說:

  「你我相逢在黑夜的網上,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,方向。」

 

  然而現在,你要是不讓我把你的過去現在未來在或十幾二十吋,或四五六七八吋的螢幕裡看個一清二楚,

  我們就不算是「朋友」。

 

  討論網路浪不浪漫,或是認為其曾經浪漫過,好像有點可笑。

  而現在談論浪漫也已經太晚,在它成為生活必需品後,就不再與浪漫搭上任何關係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