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884  (圖片來源:ibon售票系統)

 

  12/7星期六,我回台中參加高中校慶,晚上參加同學會聚餐。

  用最快的速度掃蕩完面前的食物之後,我趕去看了在中山堂演出的這齣舞台劇。

  

  簡單來講,劇情基本上就是蔡智恆《蝙蝠》一書中的〈米克〉和〈蝙蝠〉混著演,梁正群飾演文賢,楊琪飾演靜慧。

  同是台灣戲劇表演家改編蔡智恆的作品,我卻覺得《米克》與我之前看的《第一次的親密接觸》相比之下,稍嫌平庸。

  《第一次的親密接觸》的舞台設計、表演方式頗具巧思,讓我見識到舞台劇真正魅力的所在。

  而《米克》當中,唯一讓我稍感鼻酸的,就是靜慧和她父親相處的那一段情節。

 

  「爸,你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孤單?」

  「不孤單,等待並不孤單,因為你知道你等的那個人一定會回來,所以不孤單。心裡有一個人,就不會孤單。」

 

  「快快樂樂上學去,平平安安回家來。」

 

  文賢父、靜慧父、小黃、米克,都是由林維彥飾演的,這或許有加強「離去的父親化身動物回來守護」的暗示的意味。

 

  看完《米克》最大的收穫,大概就是我看完表演之後,在周邊商品區找到我一直以為沒有發行的《第一次的親密接觸》的DVD吧。

  謝天謝地,我收藏到這一部DVD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